澂翾

一个脑洞

起源于flo上海第二场演唱会戴着贝雷帽穿着貂边弹吉他边唱歌的那张图

德扎提及

童话里小熊到秋天冬眠前吃饱了蜂蜜,最后看着缓缓飘落的金色的落叶们,满足地抱着吉他唱歌,脚下踩着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叶子,唱完后,心满意足地抱着自己心爱的吉他钻到松树洞里,那松树被也被太阳晒得流出松脂,香喷喷暖烘烘,它伸了个懒腰,蜷缩成一团,舒舒服服睡着啦,耐心等候春天的到来。

然后小熊醒来发现,鹦鹉没能继续他的生活,可以说在冬天被冻死了,但小熊更愿意相信,鹦鹉永远留在了那片金灿灿的秋天里,永远在追逐他喜欢的那片金色。

鹦鹉在捡完最后一片金灿灿的落叶后,心满意足地躺在那金色的落叶堆上,感觉自己躺在星星中,它一直喜欢星星,但夜晚的星星看起来是那么冰冷,锋芒毕露,遥远让他难以接近,但自己身下的那堆星星是那么温暖柔软,它哼着秋天的小调睡着了。

最后仙女出现了,是我们熟悉的糯米仙女,她亲了鹦鹉一下,鹦鹉变成了人,如玫瑰那般炙热芬芳的莫扎特,小阿马迪撅嘴嘟囔着“我不喜欢这棕发”,仙女笑了笑,抖了抖仙女棒“那这样呢”,“这白色的头发这么这么死板(小阿马迪假发),我讨厌这冰冰冷冷的冬天的颜色”,仙女思忖了一会儿,又笑了笑“哦,我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了”

瓷娃娃般的小孩刹那间成长起来,头发金灿灿的,眼下也金灿灿的,是上帝的宠儿了。糯米仙女穿着飘飘白衣,把他带回了云端之上的天堂。

上帝同意他去人间转一转,只不过35年后,必须回到祂的身边。

35年后,上帝的宠儿回到上帝的身边,发现祂的身边站这他的好大师,他们俩对视后,都笑了笑,虽然好大师的翅膀是黑色的,头发也是黑色的,衣服也是黑色的,那又怎么样?人间都在飘着彩虹旗,天堂上难道就只能存在白色这一种颜色吗?

他路过好大师的时候,从他的翅膀上顺了根黑色的羽毛,这好友居然没发现,羽毛原来是没什么痛觉的吗,他从自己毛茸茸的白翅膀上也扯了一根,果然没什么感觉,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是在天堂。下意识地闻了闻,这羽毛居然有点蜂蜜的甜腻腻的味道,他的好大师过去没少吃甜品,他知道。但这充满了落叶和阳光的秋天味又是怎么回事呢?

-end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