澂翾

法扎杂志访谈翻译

突然,莫扎特出现了,在2月22日星期五,F从米开来出现又消失在幕后时(第一幕刚刚开始米和一堆姑娘从台后跑过去的那段)就开始哭(热泪盈眶)。坐在第一排,和她的三个朋友,她热忱(激动)地等待着那个时刻的到来。随着歌曲(情节)的发展,F贪婪地看着演员们。她和他们(演员)同时唱歌, 完成表演者的复制品, 似乎对科伦丁·科利尔(演阿洛的演员)的表演感到不安(惊艳,bouleversée在语境中可能是褒义词), 她谨慎地(偷偷地)用手指向他送去心(比心)。当灯光再次亮起,在北京法扎首场的幕间休息期间,F很难走出她的气泡(F吸法扎有点上头)。

“如果有歌手或演员缺席,我就准备接替他(如果有演员或者歌手缺席,我可以变替代他上),” 当被问及自己的情绪时, 她用完美的英语回答道,“今年1月初, 我在天津买了票准备去看演出。但我生病了, 不得不放弃(只好作罢)。我等这一刻等了这么久, 你无法想象它对我有什么影响(多重要)!”F和其他粉丝不一样。第一眼看上去,她穿着有点像莫扎特, 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和收腰的外套,和中国对于雅致的标准相差甚远。她很早就到了天桥艺术表演中心,这个拥有2000个座位的现代剧院,它(法扎)的海报贴得很醒目。“和我的朋友们,我们希望(通过)花我们的时间去发现我们的偶像是有血有肉的。”

2009年由 Dove Attia 和 Albert Cohen创作,在巴黎体育馆(首演)的法扎,自去年便开始在中国有重获新生的感觉(巡演)。该剧舞台导演弗朗索瓦·楚凯说:“我们在 2 0 1 8年初在上海待了三个星期。而这是一种真正的精神错乱(颠覆或者是粉丝超级疯狂,délire根据语境可能是褒义词)女孩们(观众还是演员不知道)都哭了, (当)我们不得不拒绝这个世界(不得不离开的时候)。所以中国主办方给了我们这个巡演计划。”2018年12月31日, 这部音乐剧的大部分原创团队都因此(巡演计划)飞往中国:天津,南京,广州,上海,北京,杭州和西安(这几座城市)急切地等待着(剧组的到来)。“演出DVD(官摄)2017年溢出(被上传到)在中国(b站),” Albert Cohen(原版制作人)说:“中国人就是这样了解它的。盗版是有帮助的(起了很大的作用),它(法扎)从一个手到另一只手(传播开了),成为(就)一个真正的现象(级),对年轻人(来说),(他们)不仅仅困于(感兴趣于)莫扎特的历史,(同时)对法国的文化也很感兴趣。这是一部完全由法国人创作的音乐剧,首次在亚洲出口得如此之好(如此卖座)!”米开来,索和没弯,自音乐剧制作(初期便)出现在舞台上的三位歌手, 有着完全一样的感觉【非常认同Albert Cohen(原版制作人)的看法】。“大(观)众(对法国)的印象来源于法国的演出,”索分析道,“中国观众对这些演出的魅力就如同巴黎人看百老汇一样(法扎之于中国人的魅力就像百老汇之于巴黎人的魅力)。”

在这片受到审◎查的土地上,法扎不(去)打扰中○国○当○局。“相反(实际上), ”索继续说,“该剧为不顾一切反对的必然性做辩护(自己瞎理解大概是说这部剧有法兰西的精神吧,索真哲学家)。这些(受审查)显然是中国公众(民)认识到(所接受)的价值观。女观众占所有观众的80%。演 Salieri 的航班在第2幕上台。“她们都喜欢他低沉的嗓音。然后他每上场就把声、嗓音降得比上一次更低一些,非常彻底(低到不能再低为止)。”Yamin笑着说。他和索一样,是剧组的灵魂。这位喜剧演员由于其在剧中的幽默(表现)而受到欢迎。他说(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):“我最初有机会和OlivierDahan(导演)合作, 他是个(相当)关键的人物,闪耀在舞台上是他本应该做的(他仿佛天生就应该在舞台上发光发热)。”Yamin在剧中担任Rosenberg这一角色。而后者已经成为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“在这里,中国,我每天晚上都会蹦出几个中文单词。越(尽管这样很)荒唐, 就(但我)越(还是)要这么做。这样的成功(受欢迎)让我受宠若惊。”Dib有点懊恼,无论如何(来说)这场冒险是如此之长(还是太长了)。“对我来说呆在中国三个月,这实在太久了。剧团(troupe也有部队的意思,不知道是不是双关,说行程太紧像打仗)里的生活,这不是我的事(我实在无福消受),索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(也)有相同的感觉。我很快就疲惫不堪了,想念西方的文化(根据之前语境感觉是想念西方那种比休闲自由的氛围)。”

另一些人则采取了更简单的解决办法来对抗这个邪恶的国家(或者是过分巡演要求)。AuroreDelplace(演小康的)只接受(为期)一个月的巡演(计划),“我不会考虑再这儿待三个月(之久),”这位(来自)比利时(的)歌手笑着说到,之前参演过音乐剧《你好朋友》、《罗宾汉》,“我很高兴能够跨越(大半个)地球来唱歌,但这仍然是一份工作。而且那些和莫扎特有关的女性角色并没有受到大(观)众的欣赏,她们(女观众们)(却)喜欢所有的男孩子(男演员)。米直截了当地说:“在这里,女孩们都爱我,就这么简单。” 这个年轻人, 因扮演莫扎特这个角色而出名,他从来没有力图远离这个神一样的人物(他一直和莫扎特这个角色如影随形)“中国人(粉丝还是主办方不知道)提议让我办个人演唱会,我已经六次来(中国)为了介绍莫扎特和个人作品,在我的每一次来来去去(旅途)中, 我都很受欢迎, (飞机是)商务舱, (住的)酒店(也)不错, 报酬很高。当遇上他们喜欢的东西,中国人总是想要更多(褒义的贪婪)。我完全可以在这里发展真正的个人演唱生涯(而不是处在莫扎特的阴影之下)。”

在2019的这个季节里,米有机会和他的未婚妻糯米同台演出,她扮演南妮儿,莫扎特的姐姐。“两个人一起,”这个歌手笑着说,“让这场冒险更加简单。”尽管彼此(演员和粉丝)的情绪是不一样的,演员们都十分乐意签名或摆出自拍的姿势。“中国的粉丝们都很尊敬我们,索说, 如果我们不接近他们, 他们不敢接近我们(如果我们不主动互动,他们也不会主动互动)。(我们)一开始(觉得)很不可思议,后来我们学会了解(理解了)他们(这样的行为)。面对这样的热情,法扎不应该按计划(那样)在3月底在西安结束巡演。“这个节目也许是法国拥有的唯一武器之一, 这种在文化全球化中因表现出自己的独特性而去炫耀(的行为)有点狂妄。AlbertCohen(原版制作人)对后续制作非常乐观:“我们肯定还会再来(中国)的。因为这一成功是在没有真正推销(宣传)的情况下完成的, 几乎只是通过社交网络(的传播)。如果一切顺利, 我们将在秋天推出 "红与黑",同样也是在中国。未来在巴黎我们会(开展)庆祝 "法扎" 的十周年(活动)。” F仍然沉浸在梦幻中, 她依然泪流满面。


评论

热度(15)